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

virtualbox心得

NB作業系統(Arch Linux),接無線網路
灌好virtualbox後
使用橋接模式雖然可以ssh到同網域,但是看起來頻寬不足,apt-get update時會卡住,還不確定怎麼解決。所以改用NAT模式 =>請嘗試使用有線網路,不要用無線網路。source.list修改國內網站(2014/11/26)

https://forums.virtualbox.org/viewtopic.php?f=8&t=55766

打開VM後(可以在vm開機後設定) => 裝置 => Network => 網路設定 =>連接阜轉送(按鈕) => 新增下面設定
名稱:ssh
協定:TCP
主機:127.0.0.1
主機連接阜:2222
客體IP:10.0.2.15
客體連接阜:22
然後在NB上開終端機輸入指令
$ ssh -p 2222 root@127.0.0.1
就能連結到NAT的VM上面了

理論上區網其他電腦裡面的vm也能這樣連,作者和我都沒試過
$ ssh -p 2222 root@192.168.21.121

VirtualBox 錯誤訊息 VT-x/AMD-V 硬體加速在您的系統不可用
http://notepad-of-steven.blogspot.com/2015/08/0022-virtualbox-vt-xamd-v.html
先下載檢測工具 LeoMoon CPU-V 
見查後發現是如下圖

這個結果表示您的系統支援 VT-x,但是該設定並沒有被開啟。因此,您需要到電腦的 BIOS 去確定您的電腦是否有開啟。

BIOS 設定
在 Intel 電腦的 BIOS 中,(有可能是在 Advanced,或者 CPU Configuration 裡面) 找一個名稱如 Intel Virtual TechnologyVirtualization 之類的選項,如果原設定是 Disabled,則將它改為 Enabled 之後再儲存,離開 BIOS 重開機就可以了。
在 AMD 電腦的 BIOS 中,(有可能是在 Advanced,或者 CPU/System Configuration 裡面) 找一個名稱是 SVM Mode 或 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 或 Virtualization 之類的去改為 Enabled,儲存之後離開 BIOS,再重開機就可以了。
如圖


設定完BIOS後重開機再用 LeoMoon CPU-V 檢測一次結果會是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